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映像物语

1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我在拆迁的日子(12)  

2013-01-02 20:39:16|  分类: 房产&家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从2011年初开始我通过日志记录自己在拆迁过程中的见闻和感受,2012年拆迁的事情暂告一段落,一家人在租住的房子中平平淡淡的渡过了一年。上周拆迁办通知叫去办理手续,准备参加片区的抽签选房大会。

      抽签选房在朝安路的行政服务中心举行,现场有拆迁办、律师所、公证处等等相关部门的人员作证、主持。与上法庭有点相似,每户家庭只能委派一名成员上前参预抽签,其他的家庭成员就要在后面的座位上等候并监督整个过程。在整个抽签的过程中也能够看尽世间的众生相,各种喜怒哀乐。

       抽签分两天进行,第一天抽签的是顺序号,决定第二天挑选房间的先后。说好是2点正进行却到3点钟才开始,现场没有人迟到但大会没有说明为何这样做。供挑选的房子有限,所以越早挑选越有利,众人都希望自己的序号在最前。有的人挑选到较前的序号,家人就欢天喜地的;有的人抽到较后的序号,结果家人就互相埋怨。抽签由我妈上台抽取,虽然序号较后一些,但我没有半点埋怨,因为明天还要抽签决定哪座楼,而且这是天意没有什么可埋怨的,风水轮流转嘛,即使现在抽到很好的房子,也未必代表日后的生活会一定好。

      第二天的抽签在8点钟举行,虽然明知道会推迟举行的,但各人还是很早到达。最讨厌的是某些家庭,因为自己的序号较前就得意忘形的,甚至高声欢呼,影响了整个大会的秩序,幸好马上有保安制止,主持人说再这样就会被请出会议厅。做人应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,过份高兴好容易乐极生悲的。我妈想挑选位于中间位置不高不矮的楼层,但担心会被前面的人选取。但世事往往出人意表,想不到前面好几个人都挑选最高层,有两个挑选最低层。结果我妈选到了9楼的房子,与预期相差不远哦。

      钥匙还没有拿到,估计春节后会忙于搬家,新居离地铁站较远,以后去广州不方便啊。

[原创]我在拆迁的日子(12) - Decade - 影像物语
 
[原创]我在拆迁的日子(12) - Decade - 影像物语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9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