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映像物语

1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兴宁之行2010 (10)  

2010-10-27 15:14:26|  分类: 城镇&乡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不习惯农村的生活

       三年前和妻子回兴宁娘家,那时也是和亲友一起回去,租用了一位亲戚的面包车,住在县城的宾馆中,由于有“私家车”和“司机”,所以无论在旅途中还是在往返城乡之间,都是非常方便快捷的。还有就是没有那个刁蛮任性的小公主在身边,整个旅程都非常轻松开心。今年回兴宁有两件事情是我以前从没有经历过的,第一就是在假期挤火车,我在第一篇中已经说出了途中的见闻和苦况,第二件事就是真真正正在农村生活了几天,觉得好不习惯。

      岳父一家起床很早,很勤快。他们早餐是和午饭一样吃米饭和肉菜的,可能这样有力气去干农活吧,真正是早饭。而我在城市一般都是吃面包、面条这类的。晚上洗澡用水也要用火烧开,然后倒到桶里再去洗,城市里的人家都用上的热水器了。还有就是他们没有安装有线电视,一台旧电视机播放的电视台只有4个,其中两个台是讲客家话的,更不要说网络和电脑了。幸好我带了MP4去,还可以听听歌,看看视频。

      一般晚饭后他们就关门关窗了,我还以为是为了防盗,后来才知道因为附近有农田和竹林,晚上家里的灯光容易吸引蛇虫等进入屋内。就在一天晚上,一只青蛙闯进了我的房间,搞得我一夜都睡不好,我还以为是有老鼠呢。

      那里的蚊子并不多,可能是之前没有下雨吧。而且好容易就打中的,不像城市的蚊子“反应敏捷”。但那里的苍蝇就实在太多了,吃饭和看电视时手都要不停的挥舞。

      岳父的家位于村尾,一开门就是农田和水塘,晚上连路灯都没有。开摩托车出去镇上的市场要十分钟左右吧,如果是到县城就要更多的时间,所以生活是非常简单乏味的,大人还没有什么问题,只是我女儿就不习惯了,第二天就吵着要回家,幸好附近有小孩和她玩。

      在城市呆久了有时会产生厌恶,但离开过上另一种截然不同生活后,才发现自己完全离开那个曾经认为混浊、不安、繁杂的地方。

[原创]兴宁之行2010·完结篇 - Decade - 影像物语

 

[原创]兴宁之行2010·完结篇 - Decade - 影像物语

 

[原创]兴宁之行2010·完结篇 - Decade - 影像物语

 

[原创]兴宁之行2010·完结篇 - Decade - 影像物语

 

[原创]兴宁之行2010·完结篇 - Decade - 影像物语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3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