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映像物语

1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触景伤情之沙面  

2009-10-22 21:53:48|  分类: 广州沙面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来到宁静、整洁的广州沙面,我不禁又想起了去世二个月的父亲。

      06年的春节期间,我和父亲来广州游玩,他带我来到沙面参观。我第一次来到就被这里的美丽风景所吸引,尽管春节期间市面上热闹非凡,但这里却是异常的宁静,好像是一个世外桃源一般。父亲很详细地向我讲解这里的历史,原来他的童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广州渡过的,而我的爷爷曾经在附近一所洋行工作过,所以父亲对这里非常熟悉。之后我们步行到沿江路上的广州老字号酒家---大同酒家吃饭。每个细节我都记忆犹新。    

     今天我又重走在当日的路上,身边的事物几乎没有变化,但如今我已经和父亲阴阳相隔了。

[感受]触景伤情 - 太阳风暴 - 影像物语

        这幢大厦位于广州黄沙地铁出入口附近,06年来的时候连个影子也没有,工人们正在深深的大坑中建造地基,现在它已经差不多竣工了。

[感受]触景伤情 - 太阳风暴 - 影像物语

(注:图片是我原创的,诗词是从网络上转载的。本人文笔实在太差了,倒不出半点墨水,见谅!)

 

       我已经不知道多少次梦见与父亲一起生活、聊天。我也幻想能够有一种力量让我回到过去,及早帮助父亲预防和治疗疾病,那么父亲就不会这么快离开我;我也向默默天祷告,祈求来世再续父子之缘。

      但我明白这些都是虚幻的,我能够而且必须做的就是当一个好父亲,尽心尽力地养育女儿,让她有幸福生活。就好像父亲对我一样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2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